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文创军团深圳文博会摘金夺银揽铜
发布日期: 2018- 05- 16 08: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瑞安恐龙谷网络科技”展位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4日闭幕,以“创意生活化、非遗时尚化”为主题的温州文创代表团获得工艺美术文化创意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2个,现场成交额45万元,意向签约额800万元。组织温州文创代表团参展的温州市委宣传部获优秀展示奖。

本届文博会为期5天,有来自全球六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参展,参展单位共计2308家。现场人潮涌动,位于2号馆的浙江馆以“文化浙江,美好生活”为主题,分六大板块集中展示。温州市“奥光动漫集团”“青橙玩家”“晴耕雨读”“崇林斋彩石镶嵌”“乐清创意影视器材”“浙江亚龙教育”“瑞安亿和文化传媒”“瑞安恐龙谷网络科技”“洞头东海贝雕工艺品”“苍南何氏夹纻漆器”10家文化企业参展,位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互联网”“文化创意设计”“游戏动漫”等展示区,他们带去的特色文创产品,引来采购商和消费者的青睐,获得频频点赞。

在“苍南何氏夹纻漆器”展位内,造型时尚的“纻麻时装”,观赏性与实用性并存的犀皮漆壶,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拍照、询价。省非遗“夹纻漆器”代表性传承人何必阔表示,当下漆艺手饰品市场走俏,非遗文创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来自奥光动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陈曼尔介绍道,销量颇好的“AR世界地图”通过手机扫一扫,就能看到立体的栩栩如生的地标性建筑,实现了虚拟与真实世界、知识与趣味的结合,能让孩子更深切地认知事物。

此外,温州参展代表等还参观了大芬油画村、雅昌艺术中心等深圳文博会分会场,加深与深圳文创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其经验和成果。

深圳文博会是国内目前阵容最强大、规格最高、参展企业最多的文化产业类交易平台,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温州市已连续9年组织文创企业参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温州市文化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特色加快形成、集聚效应日趋明显,逐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总产出848.84亿元,增加值263.19亿元,占GDP比重达5.16%,迈入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陆遥 本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