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我市开展大建大美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铁锤”2号行动
发布日期: 2018- 05- 26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大建大美进程中,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必须有保障。记者日前从市住建委获悉,我市即日起开展大建大美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铁锤”2号行动,重点检查住户投诉较集中的商品房外墙、防水和安装的实体质量等情况,以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根据该行动方案,将检查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包括各地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和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项目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建立、工程实体质量安全、危大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施工扬尘防治、开展“温州无欠薪”行动情况等。

工程实体质量安全,将特别检查商品房开发项目建设质量,重点检查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以及住户投诉较集中的外墙、防水和安装的实体质量情况,密切关注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工程质量。

施工扬尘防治,将重点检查工地现场落实各项防治措施,以及城市建成区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建筑工地配备运用降尘喷雾系统和雾炮等降尘设施情况。

“温州无欠薪”行动,将重点检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用账户管理、工资款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等情况

根据行动安排,我市将从6月起建立在建工程项目库、执法检查人员库,以“双随机”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市住建委也将成立2个检查组,对各地开展“铁锤”2号行动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随机抽查,促进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记者 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