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姚高员调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5- 26 08: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调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指出,要坚持把群众与企业满意作为改革成效的衡量标准,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加快破解深层次难题,谋划新举措、打造新亮点,推动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领跑全省、影响全国。

姚高员一行先后赴市行政审批中心、大数据管理中心察看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和大数据管理应用情况,并现场使用便民服务终端体验审批业务办理,询问群众办事感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姚高员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当前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龙头,也是“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关键抓手。要巩固提升前阶段改革成效,围绕“领跑全省、影响全国”这一目标,持续扩大领先优势,努力打造更多示范亮点,努力跑出改革加速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姚高员强调,要牢牢抓住对改革有基底性作用的关键环节,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全整合、系统平台全打通、事项标准化全统一,实现归集共享数据全覆盖、事项标准化目录全面优化,实现办事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提升。要牢牢抓住群众最有获得感的改革事项,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建立“不满意件”溯源整改机制,加快市民中心实质性启用,推行“一证通办”简化办事材料,优化服务终端布局方便“就近跑一次”,完善网上办事渠道实现“一次不用跑”。要牢牢抓住全省年度改革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与验收“双提速”成效,深化“无差别全科受理”。要牢牢抓住最有可能成为全国和全省示范的创新项目,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自身业务谋亮点、争试点,以群众满意的改革实效为前提,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创新项目,努力为全国、全省提供更多温州改革先进经验。(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