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我市邀请三农专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5- 30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举措,进一步做好 “三农”工作,高水平加快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5月28日,我市邀请到了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为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报告。

据了解,张红宇长期从事农业和农村经济政策、农村产权制度和农业宏观管理等领域研究,多次参与中央和国务院重要文件起草工作,是中国改革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一号文件”起草组成员和农业农村工作专家。

张红宇表示,温州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应积极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乡村观光旅游休闲产业、农村电商产业与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尤其要注重自然生态的保护。张红宇建议,建立山水田林湖草系统、强化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建立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加大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都是不错的途径。他说,温州为典型的“大市小农”城市,乡村振兴要注重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现代农业不仅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专利,更要让普通农户有获得感。

整个主题报告通过推动农业全面升级、聚焦农民收入增长、聚焦城乡融合发展,围绕建立城乡融合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进改革创新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实现乡村振兴的路径。(记者 沙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