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全市瓜菜新品种观摩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30 09:06:08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果实饱满、颜色靓丽、耐贮运、抗病性强……昨天(5月29日),在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举行的全市瓜菜新品种现场观摩会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科院)培育的“瓯秀”系列番茄大红果新品种,引得来自全市各地的蔬菜种植大户驻足流连。在现场观摩后,不少农民还专门从枝头摘下一些果实,准备带回去仔细品鉴。

据农业部门统计,我市全年种植各类瓜菜面积总计在20余万亩,年产值40余亿元。近两年来,为综合评价瓜菜新品种的适应性、丰产性和抗逆性,筛选出优质高产的新品种,温州市种子管理站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科院)蔬菜所每年引试各类瓜菜新品种百余个。通过对新品种的集中示范、统一评价,更大限度的满足全市农业种植户对瓜菜新品种的种植需求,引导蔬菜种植向优势品种集聚,以减少种植户引种的盲目性,降低种植风险。

昨天现场展示的瓜菜新品种共有137个。此前一天,省市农业主管部门、农业专家、种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对今年春季种植的瓜菜新品种进行了专业评鉴。通过前期数据记载分析,田间考察,品质鉴定等综合性考量,专家组最终推选出适宜向全市推广种植的瓜菜类新品种20多个。

“种子种苗是发展农业的最核心技术。此次参加展示的137个瓜菜新品种中,樱桃番茄、硬果大番茄新品种达90个。”据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科院)蔬菜所副所长孙继介绍,考虑到温州番茄种植面积占整个地区瓜菜种植面积近1/3,今年除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引进选育了诸多番茄新品种外,省种子管理总站也重点向我市选送了很多番茄新品种,希望能够通过优化品种结构实现错峰供应和差异化消费,让农户谨慎扩大生产规模。(记者 李艺 通讯员 余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