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环保携手市公检法联动治污
发布日期: 2018- 06- 01 08: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31日上午,我市推进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正式启动。今后,市环保局与市公检法部门将携手铁腕治污,高密度、高强度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据悉,今后四家单位将完善严惩重罚制度,开展经常性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合专项行动,加大对环境违法犯罪案件的综合惩处力度;强化工作联动交流,建立、完善接处警快速响应机制,环保和公安相互依托“12369”和“110”,强化联勤联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逐步实现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的网上移送、网上受理和网上监督。

环保与公检法正式携手,不断增强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威慑力,通过强化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打造环保监管执法最严城市升级版,为“大建大美”“两美温州”建设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公安、检察、法院、环保等部门通力合作,全市环保犯罪打击数量占到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一,被誉为环保违法犯罪打击的“温州力度”。(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