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区又一小学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 2018- 06- 10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的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河滨校区,正式移交给龙湾区教育局,该校同时正式揭牌。至此,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移交的市区教育设施达到8所,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 。

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河滨校区为24班小学建制,占地面积34亩,总建筑面积12184平方米。学校设有教室24个,美术、音乐等功能教室15个,同时还有图书馆、报告厅、250米塑胶跑道操场、室内风雨操场、食堂、停车位等设施,总投资3416万元。该校区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 5月25日通过竣工验收。

接下来,该校将按照“品质教育·学在龙湾”战略部署,秉承“让每一个孩子闪光,让每一位教师成长”的办学理念,盘活存量,创建增量,注重特色发展,实现教育集团共同发展,打造成名副其实的高品质学校。

在该校区建设过程中,市城投集团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工程先后获得“桩基优质奖”“市标化工地”等称号,同时在细节上下功夫,进行人性化设计建设。比如从学生安全出发,在教学楼走廊沿着走廊栏板边线设置下沉式排水沟,让雨水及时排出,避免走廊积水;采用抛光砖墙裙,分别对墙裙的阳角采用了圆弧不锈钢线条和树脂压顶,避免学生在活动中受到伤害。同时,从建筑使用安全出发,市城投集团还调整一层地面为架空板结构。

除该校区外,市城投集团自成立以来,在市区范围内先后建成了8所小学和幼儿园,包括24班制的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9班制的新田园小学会展校区、12班制的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等,并陆续移交给属地教育部门。据悉,市城投集团目前正在建设杨府山北侧03-02-34地块小学、绿轴区G-36地块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的教育设施。接下来还将建设8所小学和幼儿园,主要集中在滨江商务区和中央绿轴等区域。(记者 章映 通讯员 吴瑜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