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机场 T2第一周,“运客”20万
发布日期: 2018- 06- 11 08: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自6月1日转场已满一周。记者日前从温州机场获悉,转场一周,T2航站楼共运输旅客202773人次,货邮吞吐量1514.8吨,保障飞机起降1529架次。同时,各类系统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工作人员上岗操作顺利,无不安全事件发生,水、电、气供应状态良好。

数据统计显示,转场一周,T2航站楼共运输旅客202773人次。机场P1、P2、P5等3个停车场共计出入车辆29445辆,其中,由于P1停车场位于T2航站楼的北侧,紧挨国内出发大厅,其保障车辆的压力尤为繁重,进出的车辆达到了15348辆,超出了总停车数的50%。因P1、P2停车场过夜停车收费为60元/天,P5停车场的停车收费为40元/天,因此,工作人员建议,过夜车辆可以选择在P5停车场,以减轻P1、P2停车场的压力,机场在P5停车场和国际候机楼处设有T1—T2旅客摆渡车,旅客可以选择乘坐免费摆渡车前往T2航站楼乘机。

T2航站楼项目用地34.91公顷,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总投资19.6亿元。航站楼由主楼、长廊和登机桥组成,采用指廊式构型,分为出发层、到达夹层和到达迎客层,楼内配设21座固定登机桥,22条安检通道,52个值机柜台和6套行李提取系统,旅客流程采用出发、到达分离的布局。楼内弱电系统包括了航班信息集成系统、航班信息显示系统、离港系统、安检信息系统、广播系统、BA楼宇自控系统及机房工作(TOC机房)等17套系统,各系统相互独立,又可实现信息集成、交互和扩展,使T2航站楼成为一座智能型的现代化航站楼。

温馨提示

一、每周二、五上午的MU787航班,前往浦东的旅客请到T2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前往罗马的旅客仍在T1航站楼国际厅办理乘机手续。

二、经北京、上海、广州中转前往巴黎、阿姆斯特丹等地的旅客,请到T2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

三、每日5:00至当日航班结束,机场提供T1国际(地区)航站楼、T2国内航站楼和P5停车场之间往返电瓶车摆渡服务,第1个旅客上车后最多等待时间不超过5分钟,客满即开;如遇接送点无等候车辆的情况下,根据车辆运行情况,旅客叫车后10-15分钟内到达接送点,预约电话:0577-85805622。

四、机场P1、P2、P5停车场共设27个无障碍车位,有需要的特殊旅客可以联系0577-85805622提前预约无障碍车位。此外,机场还提供无偿协助配合车主对汽车充气、充电及更换轮胎服务,有需要的旅客也可拨打以上电话垂询。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邹家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