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举办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
发布日期: 2018- 06- 12 0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本周是全国第28个节能周,宣传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推进企业节能降耗,我市6月11日举办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推广节能先进单位的好做法和好经验,为企业探索绿色发展搭建交流平台。

近年来,我市通过节能降耗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让小化工、小电镀、小熔炼这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高耗能企业关停。并通过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推动企业加大节能技术改造,不断倒逼企业提升亩产率。今年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八大高耗能产业增加值的单位能耗同比下降10%,好于去年同期10.2个百分点。

此次推介会由市节能降耗办公室、市经信委主办,市能源监察支队和市节能办承办,全市100多家重点用能企业与会,并主动签订节能自愿承诺书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开展能源诊断进企业、实施节能审查回头看、组织节能业务培训,节能降耗宣传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主题活动。

据悉,今年我市将全面整治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的低小散企业,加快落后产能淘汰步伐,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100家。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把引导企业生态化发展作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主要目标来抓。今年,市经信委将启动绿色节能服务年活动,选取1个高能耗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的10家重点用能企业作为试点,通过5年时间,逐步实现温州十大传统产业的节能服务全覆盖,促使主要产品单位能耗达到省内或行业内先进水平,助推企业生态发展。(记者 李中 通讯员 刘树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