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海上温州》入选中国作协定点项目
发布日期: 2018- 06- 12 08: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中国作协日前在《文艺报》上公布了2018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温州作家曹凌云的长篇纪实文学《海上温州》入选。在总共96个入选项目中,浙江省有四个项目,其中我市仅此一项。

定点深入生活项目是中国作协组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主要举措,也是中国作协重要的文学品牌示范性项目。自2010年开始实施至2017年,共有457位作家参与其中,作家们在定点深入生活期间找到了各自创作的“落脚点”,创作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接地气的作品。

现任温州市文联秘书长、市网络作协主席的曹凌云,近年来创作了大量文学作品,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和浙江省“五水共治”的大背景下,他深入基层、潜心创作、发表了许多纪实性文学作品。《海上温州》是曹凌云对温州的海岛、海岸线的深度文化走读,是一部系统、全面反映温州海洋文化的纪实作品。(记者 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