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 2018- 06- 13 0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对《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和修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鹿城区大南路停车秩序、共享单车管理情况以及德政农贸市场周边管理情况,并围绕《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于2016年3月1日开始实施,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条例实施以来,我市依据条例立案查处案件7120多件,有力推动全市市容市貌的改善和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但随着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上位法的修改以及我市城市管理新情况新需求,条例需要修改完善,确保实现良法善治。

葛益平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改工作的必要性,认识到条例修改是法规立改废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维护法制统一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城市管理形势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依法立法、把握立法底线,确保条例与上位法不抵触;突出问题导向、回应现实关切,适应城市“大建大美”及精细化管理的新要求;彰显地方特色、提高立法质量,让条例更加有效、管用、可操作。(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