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便民服务再升级 户籍业务“全城通办”
发布日期: 2018- 06- 13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赵哲璐 施昌晔 字体:[ ]

借助常口系统的升级改造,大胆尝试“受办分离”新模式,在全市率先实现出生登记、户口迁移、户口注销、姓名变更等24项户籍业务全城通办。近日,平阳县公安局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县范围内实现户籍业务“全城通办”,便民利民再升级。

“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回户籍地就能办理落户,你们公安改革真惠民。”在窗口办理业务的百姓对于县公安局推行“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创新赞不绝口。市民石女士一家户籍地在平阳县万全镇,但他们长居昆阳,给孩子更名上学是一家人的心头大石,“每次想到要回万全办理都觉得太麻烦,而且工作日要上班,实在抽不出时间。”眼看孩子到了入学报名的年纪,改名一事在她心里一直牵挂着。“现在,不用回户籍所在地便可办理,还能在短短几分钟成功办理,省去了不少麻烦!”石女士对这项便民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全城通办”通过增设窗口民警操作权限,扩大窗口业务受理范围,保留原有审核权限不变,申请人在县内任一派出所提出申请,民警都可受理并进行预审核,对条件符合,材料齐全的,在常口系统中录入受理信息、扫描材料并上传,户籍登记归属地派出所即可收到待审核信息,并及时进行审核确认、点击入库、办结归档。需要签发户口簿或迁移证的,现场打印并快递至当事人。在行政审批中心户籍窗口还将实现除出生日期变更及户口补登外所有事项即办,打造以中心户籍窗口为“旗舰店”,各派出所户籍窗口为“连锁店”,“多点布局、就近服务”的新型办理模式。

“全城通办”是平阳县公安局坚持“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的新成果,也是该局今年推行“四个一”便民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了解,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该局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事事项198项,通过简化手续,优化流程,不断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181项,实现率达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