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文成举办第四届杨梅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8-06-19 09:37:50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张睿 进希 国崟 字体:[ ]

6月18日,文成县第四届杨梅文化节在珊溪镇举行。记者获悉,该县仰山杨梅,成为今年我市首家获省农业气象中心杨梅气候品质认证等级为“优”的品牌,这意味着当地当年当季的气候条件,有利于杨梅种植。

该县气象局副局长邢文理解释,此次报告认证的区域为,该县仰山杨梅专业合作社杨梅产区。在4月中旬到5月中旬的果实生长期,该区域以晴好天气为主,间有阵雨。充足的热量和光照条件为品质形成奠定了基础,杨梅幼果生长良好。在5月下旬到6月中旬的转色成熟期,该区域前期气温持续偏高,果实提前成熟。除5月下旬初出现暴雨外,其他时段的雨水为果实膨大提供了充足的水分条件,有利于有机物质、糖分积累和提高品质。进入6月,该区域天气条件正常,有利于杨梅采摘和产量提升。

在该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启岁看来,今年杨梅出产期里,当地既没有连续下雨也没有连续暴晒,让今年这里的东魁杨梅品质比去年更好,个头大、糖分高、口感好。今年产量也较稳定,文成预计总产量近两万吨、销售额近两亿元,珊溪杨梅均占该县三分之一。品质提升也让种植户感到高兴,今年当地规模种植户批发价一般在每斤15到16元,好的要超过25元。加上近年来引导梯度开发、强化管理和保鲜技术,使得合作社的杨梅最远北上销到哈尔滨、南到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