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政府部署半年度经济冲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6- 21 08: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20日,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半年度经济冲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向经济工作“半年红”发起冲刺,全面增强发展实效,交出一张与全省“铁三角”地位相匹配的经济“期中答卷”。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保持经济运行平稳发展态势。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GDP增长7.8%,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至5月份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外贸进出口分别增长15.2%、14.1%。

“半年是一场‘期中考’,实现经济‘半年红’是抓好政府工作的一项基本要求。”姚高员指出,行百里者半于九十。要紧盯半年度经济工作的时间节点,锚定“增速、排名位次、进度、时点”四方面目标发起冲刺,狠抓有效投资、企业上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大建大美”、对外开放、小微园建设等重点任务,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力争经济“半年红”,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姚高员强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心中有数字,强化经济指标统计和分析能力,对总量、增速、排名位次、进度、占比等关键数据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手中有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链条式管理模式,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抓项目上来,以项目落地成效检验发展实效。要胸中有目标,紧盯目标精准抓、持续抓、深入抓,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积小胜为大胜。要脑中有时间,牢牢踩住时间节点,争分夺秒抓落实,做到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对账销号,力争各项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要脚下有支点,善于抓准“四两拨千斤”撬动工作的支点,抓牢“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突破口,事半功倍推进工作,努力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副市长陈建明参加会议。(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