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柳市13对情侣办集体婚礼
发布日期: 2018- 06- 21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清清 李艺 字体:[ ]

结婚不大摆宴席,移风易俗举办集体婚礼。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期间,在乐清市柳市镇,11对新人与2对白金婚、金婚老人举行集体婚礼,不仅为自己留下难忘一刻,更见证了乐清市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努力。

6月17日下午四点,“相约柳市 爱在柳缘”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活动在柳市生态园举行。一对对新人身着白色婚纱、黑色礼服,款款走上婚礼舞台。“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风景。”“你负责闹,我负责笑。”新人们在台上述说着爱情誓言,不同的话语中有着同样的甜蜜。观礼的亲属、居民纷纷在旁鼓掌、拍照,为新人送上祝福。随后,新人们集体宣誓,承诺简办婚礼、拒绝铺张浪费、身体力行地传达新时代新理念。这令不少观礼的群众深受触动。“集体婚礼庄严又高雅,环保又文明,以后我家孩子结婚也要来参加,希望政府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市民黄燕萍说。

据了解,在柳市镇,十余对新人同时举办集体婚礼尚属首次。乐清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移风易俗是乐清近几年的中心工作,也是民心所向的重要工作,今年将重点倡导喜事新办,鼓励新人从固有的婚俗观念中走出去,让婚庆喜事更加绿色环保。

在率先提倡新婚俗新风尚的柳市镇,目前所有村居都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所有企事业单位将移风易俗纳入职工公约,全面建立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职工)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等群众组织,将相关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有力遏制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