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孙景淼来温调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18- 06- 22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20日、21日两天,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率队来温调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和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

去年以来,我市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全面统领“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以市公安局推出的“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为例,去年上线至今共办理户籍类、证明类、交管类等业务850万件,网办率提升到40%。在委员工作室建设方面,我市全年计划建设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工作室共120个,目前已建成70个。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公安局、欧阳后增委员工作室和陈肖锋委员工作室,深入了解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和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

孙景淼充分肯定了我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所作出的积极努力与有效探索,并对温州市政协履职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等方面予以点赞。他强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今年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的重点履职内容。他希望温州市政协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特色和委员作用,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全省改革提供鲜活的温州样本。同时,他指出,委员工作室作为温州市政协履职的一大特色品牌,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百姓等方面体现了重要价值,下阶段要继续立足群众实际、勇于创新探索、拓展活动载体、真诚履职尽责,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将更多更好的温州经验向全省推广。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等一同调研。(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