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80家企业亮相消博会
发布日期: 2018- 06- 09 0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龙湾文具、苍南包装、平阳按摩器具……6月8日,我市多种传统轻工制品齐齐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吸引诸多海内外客商围观咨询。本届消博会为第二十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配套活动,今年我市共有80家企业参展,共设展位93个,为历年来我市参展企业和参展展位最多的一届。

据悉,消博会是中国进出口商品四大交易会之一,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设中东欧国家商品、文具礼品及装饰品、家居用品、日用品及厨卫用品、“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及外贸服务5大展区,今年的消博会为期四天,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0日。

来自龙湾的温州锦尚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是第6次参加消博会,此次他们带来的工业打印机吸引了不少客商的关注。

记者在现场看到,打印机正在对一个扁圆形的金属酒瓶表面打印花纹,通过调整卡位、设置图案、喷墨打印等一系列程序,金属酒瓶的表面就像纸一样被印上了图案。据公司总经理陈鹏介绍,“该款打印机可将图案打印在亚克力、竹木、玻璃、水晶、瓷砖、塑料、金属等各类介质上。这种追求个性化定制风格的打印技术,有望逐步取代现有的丝网印刷与转移印刷等技术。希望通过参加消博会将产品推介给更多的客商。”

本届消博会我市参展企业与设展摊位分别比上年增加56家和61个,设展摊位包括文具礼品及装饰用品展位、家居用品展位与厨卫用品展位。苍南、平阳是今年我市参展企业最多的地区,两县共有69家企业参展,企业展位数占全市80%以上,浙江晴耕雨读实业有限公司、苍南县博宇日用品有限公司、浙江森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已经成为消博会的“常客”。(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