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体育局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8- 07- 20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彭唯 字体:[ ]

为服务温州乡村振兴战略,共同推进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推动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7月12日下午4时,温州市体育局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温州市乡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温州市乒羽学院,并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挂牌成立龙舟、舞龙舞狮、中国式摔跤等非奥项目训练基地。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徐和昆表示,本次合作结合体育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一同发力,是学校服务地方的新创新、服务乡村建设的新举措,也是学校特色建设的新路径,与地方部门合作的新示范,还是学校学生培养的新平台。

据悉,温州市乡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是集乡村体育改革创新领域内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和资料信息建设为一体的全市性学术研究机构。主要研究乡村体育改革创新理论、体育治理理论并应用于全市体育政策发展、体育公共服务治理、体育产业创新与体育企业创新管理实践。研究中心将设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纳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校级研究机构管理,拟设研究中心办公室、社会力量办体育研究室、休闲体育研究室、青少年体育研究室,并在该校组建龙舟文化研究会、南拳研究会等。

温州市乒羽学院将致力于打造集教学、培训、科研、论坛、咨询、赛事管理和校园活动为一体的政校合作独立学院,成为全市乒羽运动研究基地,为体育行政部门、乒羽社会组织的创新和创业战略提供理论支持,发挥全市乒羽创新领域信息库、人才库作用,并坚持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寻求国际化合作之路,力争打造成为以乒羽专业为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温州高端乒羽专业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