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我市早稻收购入库七成
发布日期:2018-07-28 08:16:53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体:[ ]

7月底至8月初,我市进入早稻收购高峰期,目前早稻收购全面开秤,截至7月27日,全市早稻订单收购5.78万吨,完成计划的72%。

全市粮食部门按照“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机等粮”的要求,做细做实收购准备工作,确保早稻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记者从市粮食局了解到,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因素,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生产的早稻最低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120元,相比2017年下调了10元。为切实保护农民种粮收益,经市政府批示同意(市府办抄告单〔2018〕180号),确定市本级2018年生产的早稻储备订单收购中等质量基准价格每50公斤123元。

除此之外,为切实做好市本级早稻收购工作,我市还采取订单收购政府补贴政策,对通过订单收购的农民,政府给予每百斤30元补贴。另外,市本级对全年稻麦复种面积50亩以上的规模经营主体在省补的基础上,每亩再给予补贴。(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