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县市区动态
鹿城卫计“最多跑一次”出新招
发布日期: 2018- 07- 05 0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以前办理护士执业变更,要10个工作日,现在10分钟就能取证,太方便了!”日前,市民杨女士在鹿城区卫计局审批窗口体验了“即办件”后连连点赞。记者从鹿城区卫计局了解到,审批窗口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在实现护士执业证书“10分钟取证”的基础上,借助“互联网+”推出医师、护士办理许可“零次跑”。

据介绍,鹿城区卫计局审批窗口利用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系统平台,压缩审批时限,实行线上线下并行审批,护士执业变更由承诺时限10个工作日提速至即办件,实现护士执业变更“10分钟取证”,极大方便了申请人办事。此外,医师护士执业许可升级为“零次跑”。卫计局窗口工作人员借助“互联网+”模式,通过电话、QQ等方式指导办事人员进行资料填报、网上申报,窗口工作人员则以网上审批、快递送达的方式为申请的医师与护士办理变更手续。

目前,鹿城区卫计局全面推广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通过注册的医护人员均可以在一体化审批平台进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申请人可以选择上传资料或者将注册所需的材料邮寄至鹿城区行政审批中心卫计窗口,窗口完成审批后将执业证书以快递的方式送达至申请人。申请人与受理审核人员“零见面”,办事群众“零次跑”,实现从“面对面”到“键对键”转变,打造“最多跑一次”升级版。(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