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组工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 2018- 08- 10 09: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8月9日)上午,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文博研究员陈松来到温州,为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全体近500名组工干部开讲全市组工大讲堂。组工大讲堂是全市组织系统贯彻“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陈松是温州平阳人,大学毕业后,分配到遵义工作,自2006年至今一直担任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文博研究员,是遵义会议研究领域的权威、著名的党史研究专家。陈松主持完成了遵义会议陈列馆“遵义会议伟大转折”及遵义会议纪念体系其他各场馆布展工作,并担任遵义会议馆刊《遵义会议研究》主编,多次给党和国家领导人做过讲解工作,编著有《走进遵义会议会址》《伟人毛泽东在这里崛起》《中国革命在这里大转折》等一系列作品。

昨天的全市组工大讲堂上,陈松为全市组工干部作题为《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遵义会议前后历史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大理论内涵,并从“独立自主、实事求是”的遵义会议精神延伸,结合温州实际,分析和解读该如何走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

据悉,昨天的讲堂设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通过视频的形式,把“红色精神”传递给广大组工干部。很多人在听了讲座后表示,“对我们做好下步各方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实践意义”。讲座后,市委组织部机关和各县(市、区)组织部机关将以支部为单位围绕陈松所作的讲座内容进行讨论研究,谈体会谈收获,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记者 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