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医科大学与澳洲多所高校共建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8- 08- 10 08: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这个暑期,温州医科大学的校长李校堃先后拜访了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及附属科研医疗机构,就建立中澳联合科研平台、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培养硕博士和师生互访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达成了系列合作意向。这意味着,温州高校教育今后又向国际化迈出了一大步,温州的医疗人才培养又向国际化办学迈出了一大 步。

7月29日-8月3日,李校堃率领代表团出访澳洲的高等院校,温医大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和附属第二医院等单位相关人员随同出访。

莫纳什大学是温医大代表团们到澳洲的第一站,这所大学也是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两校围绕临床、教学、科研和人才等领域,就共建中澳联合生物医学研究院、举办生物医学和公共卫生等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硕博士项目及扩大师生交流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 据 悉,两校今后所共建的联合研究院,将以癌症研究为重点方向,同时在微生物学、感 染病学、干细胞和生殖医学等领域开展合作。此外,温医大还将通过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在昆士兰大学访问期间,两校签订了关于共建温医大-昆大高等研究院、 联合培养硕博士学位项目、共建周健博士(温医大校友、宫颈癌疫苗发明者之一)与 Ian Frazer教授荣誉实验室的合作意向书,并就本科培优生项目和举办国际研讨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据了解,温医大-昆大高等研究院将发挥平台作用,建立与昆士兰大学分子生物科学研究所(IMB)、UQDI 研究所、医学院、昆士兰脑研究所(QBI)等单位的紧密合作关系,聚焦数据科学与公共卫生、癌症与免疫治疗、基因组学和新测序技术、功能基因组学和模型系统、干细胞与纳米医学等领域合作。

此外,此次温州医科大学访澳代表团还与澳洲本地校友共同举行了温医大澳洲校友会成立仪式,计划今后继续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使远在海外的优秀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更加紧密。(记者 章瑚 通讯员 徐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