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古韵纸山”示范带开工
发布日期: 2018- 08- 10 09: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8月9日上午,“醉美泽雅·古韵纸山”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集中开工暨上潘垄森林康养基地开工仪式在泽雅镇上潘垄森林康养基地举行,该示范带上的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上潘垄梯田综合体·森林康养基地、外水良精品民宿村、崎云度假村、纸山风情小镇、唐宅艺术民宿、环泽雅湖美丽生态示范路6大项目。“醉美泽雅·古韵纸山”乡村振兴示范带总投资约3.75亿元,包含11个项目,其中重点项目6个,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1亿元,建设范围涵盖垟坑、唐宅、横垟、下良、西岸、黄坑、水碓坑、外水良、岙外9个村,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总长度约7公里。

据悉,今年是泽雅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市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打造高品质都市近郊休闲区的启动之年。年初,结合泽雅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和独特的产业结构特点,当地谋划打造“醉美泽雅·古韵纸山”和“诗画泽雅·琦君故里”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诗画泽雅·琦君故里”乡村振兴示范带已开工建设,今年计划总投资4.9亿元,预计2019年基本完成创建。

“作为都市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示范带建成后,对泽雅旅游形象塑造,旅游品牌打造,彰显纸山景区文化意义深远。”泽雅镇镇长李晓介绍,年内将基本完成“醉美泽雅·古韵纸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将之打造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样板。(报道组 庄苗苗 记者 金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