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启动新一轮文明单位评选
发布日期: 2018- 08- 13 08: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展示创建成果。即日起,我市将启动市文明单位等的预申报、评选和复评工作。

目前,温州已有全国文明单位20家,省级309家,市级825家。为推动新时代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我市将开展市文明村、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十星级文明示范户评选和复评工作,届时,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新一届浙江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预申报工作同步启动。

据了解,本次市文明村的评选,要求在被命名的县(市、区)文明村中择优推荐。市文明校园评选,会与教育部门一同评选产生。而市级十星级文明示范户的申报,则需满足连续两次被评为县(市、区)级“十星级文明示范户”的农户的要求。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市文明单位的复评,将会严格按照文明单位的标准进行考核评分,还将征求当地纪检、综治、计生、安监、环保等相关部门意见,酌情提出继续保留荣誉称号、警告、限期整改或取消荣誉称号等复评建议。

据悉,本次市文明村、文明单位、十星级文明示范户报评在自愿申报的基础上进行全面考核,经部门联审和媒体公示后,经当地文明委审定后,向市文明委推荐;市文明办根据推荐申报情况,组织人员对各地推荐相关村居、部门进行综合考评,并根据考核情况和有关部门联审结果确定候选名单,并经市级有关媒体公示后,报请市文明委命名表彰。

申报材料报送时间截至8月30日。联系电话:88961208。

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