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陈伟俊:发出最强音 打好组合拳 以对外开放新成效促改革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18- 08- 14 07: 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8月13日,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对外开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抓开放就是抓发展、谋开放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聚力实施扩大对外开放“十大举措”,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构建新时代温州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以对外开放新成效促改革促发展。

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作出了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紧接着,市委市政府把对外开放大会作为全会之后第一个全市性会议来召开。为更好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外开放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陈伟俊专门安排此次调研督促各地各部门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他说,温州靠改革开放起家,以创新发展立身。我们要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全力把各项谋划好的工作落实到位,发出扩大对外开放的最强音,打好扩大对外开放的组合拳。

陈伟俊、王军、汪驰等市领导,8月13日先后走访了市招商局、市商务局,实地察看了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进展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情况。

在世界温州人家园装修施工现场,陈伟俊叮嘱要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问需于“侨”、问需于“商”,特别是要抓住运营机制建设这个关键,强化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统筹做好温商回归、招商引资、政务服务优化等工作。

调研中,陈伟俊强调,做好新一轮对外开放工作,目标已定、路线已明、举措已清。当前全市上下要狠抓落实,闯出新路,务求实效。一是站位要“高”,把握大势、借势借力、乘势而上,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全国大局中找准发力点、更好发展自己。二是决心要“大”,把对外开放作为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的核心抓手之一,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来一场“大开温州之门”的革命,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三是领域要“广”,牢固树立“市外都是外”的理念,利用外资要坚持规模、结构、质量相统一,外贸发展要坚持进口与出口一起抓,外经工作要推动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重视抓好境外平台搭建、本土跨国公司培育、总部招引回归,全力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四是行动要“快”,全力以赴抓开局,一件一件抓好“十大举措”落实,加快推动平台落地建设、温商作用发挥和各类人才招引,做到快对接、快落地、快实施、快见效。五是成效要“好”,以扩大开放促进营商环境改善、发展动能转换、经济结构升级、城市功能提升,推动改革深化,赢得发展主动。六是责任要“明”,建立科学的指标体系、高效的工作体系、管用的政策体系和精准的评估体系,实行清单化管理、体系化推进,加快推动温州对外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