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甬台温复线灵昆-阁巷段有望明年10月通车
发布日期: 2018- 08- 14 0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志愿者为工人送清凉。

昨天(13日)上午,“爱心老人号·流动伏茶车”开进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阁巷段建设工地,慰问高温下的施工人员。该辆“流动伏茶车”由本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红日亭、华夏银行温州分行,以及“爱心老人”共同推出。

八旬阿婆当志愿者,顶烈日进工地慰问一线施工人员

上午11时许,烈日炎炎,在该工程7标段瑞安东互通A匝道1号桥施工现场,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一条输送管在空中来回移动,将混凝土缓缓注入箱梁钢筋网中,20多名工人顶着高温手持振动棒打实混凝土,豆大的汗滴从他们的脸上挂下。

杨师傅来自江苏,今年44岁,来这个工地干活已一年多。由于长期露天作业,他裸露的皮肤被晒得黝黑。杨师傅说,像他这样负责打混凝土的工人,到了浇筑混凝土的时候,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哪怕天气再热,也不能休息。清晨5时开工,上午10时半吃过午饭后,仍要坚守工地。“虽然在烈日下干活很辛苦,但已经习惯了。”杨师傅说,他有两个孩子,一年中只有两次和家人相聚的机会,一次在春节,一次在5月份农忙时。他平日想孩子们,只能用手机与他们聊聊天、拉拉家常。

“师傅辛苦了,歇一歇吃块西瓜吧!”志愿者热情招呼施工人员。接过一块块西瓜,工人们露出开心的笑脸。70岁的黄阿婆和80岁的石阿婆是红日亭的志愿者,两人不顾年迈来到工地慰问。当天上午,志愿者除了为施工人员送西瓜,还送上两大桶饮料,一桶是伏茶,另一桶是银耳红枣汤,以及包括风油精、洗发水、毛巾等在内的50份夏令用品。

逾千工人加班加点,路基和桥梁已完成逾八成工程量

甬台温复线温州灵昆-阁巷段工程是甬台温复线温州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于灵昆岛,接瓯江北口大桥,经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跨越飞云江,终点位于瑞安阁巷,顺接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工程起点。全线长38.64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概算总投资140.33亿元。全线设互通立交4处,管理中心1处,服务区1处(与瑞安东互通合建),养护工区2处,大桥管理站1处,匝道收费站7处,同步建设瑞安东互通连接线4.892公里。

据介绍,目前该工程全线16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奋战在工地上,累计完成路基工程82.9%,桥梁工程88.7%。此外,全线2989亩用地已全部交付使用,构筑物拆迁已全部完成,管线迁改工作也已进入尾声。该工程力争明年10月建成通车。

连日来,“流动伏茶车”进民生工程送清凉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很大反响。家住鹿城区的89岁老人释净钦捐出2000元,于昨天增开一辆“流动伏茶车”。他说,很多温州老人在做慈善,施茶施粥、扶贫济困,这辆“流动伏茶车”的名字就叫“爱心老人”。在高温下劳动的建筑工人很辛苦,大家应该给他们送上一份清凉。

自昨天志愿者到工地慰问后,“流动伏茶车”进民生工程送清凉活动将暂告一段落,但爱心仍在延续。(记者 汪麟康 实习生 李若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