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 08- 14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于8月13日下午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清廉温州”建设,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志恒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协助市委推进清廉温州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建设清廉温州,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主动作为,精准履职,为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成清廉温州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政治引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对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纪律保障,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局的高度护航清廉温州建设。要坚持稳中求进,紧盯目标不动摇,持之以恒不懈怠,聚焦主业不偏移,上下联动不脱节,以持久的定力推进清廉温州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不断深化源头治理,准确把握“四种形态”,以系统的理念抓好清廉温州建设。要坚持改革先导,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做好纪法贯通、加强法法衔接,以制度的优势深化清廉温州建设。要坚持大抓基层,抓好基层信访举报,抓实“两微”基层治理,深化清廉基层建设,以坚实的基础支撑清廉温州建设。要坚持文化导向,抓好纪律教育,加强阵地建设,注重持续发声,以良好的氛围促进清廉温州建设。

会议还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实抓队伍,不断锤炼保障清廉温州建设的政治担当,着力打造一支“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过硬、始终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在助推清廉温州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纪委关于推进三大护航工程为建设清廉温州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实施意见》。会上,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