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7月份温州CPI同比上涨1.5%
发布日期: 2018- 08- 14 0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8月13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公布数据显示,温州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涨幅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6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5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中,除其他用品和服务同比价格有所下降以外,呈现全面上涨态势。

从同比情况看,工业消费品涨幅较大,影响CPI总指数上涨约1个百分点,其中受到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升影响,液化石油气、柴油、汽油价格分别上涨37.1%、25.2%和22.9%。食品烟酒价格则拉高CPI总指数上涨0.2个百分点,包括禽肉类、蛋类、鲜瓜果、水产品等涨幅较高,同比分别上涨12.0%、11.7%、4.0%和2.7%。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则有所下降,由于运营商纷纷响应“提速降费”的政策要求,移动通信费同比下降5.3%,另外私房房租、宾馆住宿价格也分别下降2.7%和1.9%。

季节因素则影响环比价格的明显波动,如暑期交通出行需求的增加带动旅行社收费、长途汽车、飞机票价格分别上涨10.3%、10.1%和4.1%,从而也拉高了服务项目价格环比上涨0.4%;而7月食品供应量充足,虾蟹类、鲜瓜果、鲜菜价格分别下降6.7%、6.4%和0.3%,食品烟酒价格则下降0.9%。(记者 刘海丹 通讯员 陈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