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江滨路至瓯江路将添一条新通道
发布日期: 2018- 08- 14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府东路北段连接江滨东路与瓯江路。

府东路北段道路路基正进行矿渣层填埋施工。(蒋文广 摄)

建成后道路效果图。

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车子沿着府东路往北走,开到江滨东路段,就会被一堵围墙挡住。围墙的大门上方写着“府东路北段(江滨东路-瓯江路)道路延伸工程”几个大字。那么,这是条新路吗?什么时候能修完?对此,该路的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下属公建公司做了回应。

原来,府东路北段(江滨东路-瓯江路),属于市区的一条断头路。打通府东路北段被列入2018年度市政府要办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加快打造“两线三片”之绿轴重点项目工程。

市城投集团公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道路北起瓯江路,南至江滨东路,长度382米,红线宽度36米。该道路按城市主干道等级设计,设计时速为50km,道路按双向6车道设计。交叉口局部路段集化,道路北端与上陡门浦河桥相交,设置一处现浇异形板桥,南端江滨东路为现状道路。整个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电力电缆、路灯、交通、绿化等。由于该路段处在瓯江边,地质较软,因此对路基结构层的标准要求更高。

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近六成的工程量,下一步进入各类管线施工,计划年底打通主干道。

据了解,目前市区东片只有惠民路与香源路已经与瓯江路连通,而这两条路之间间隔2公里多。如果想从府东路到达瓯江路,需绕行到惠民路或香源路。府东路北段建成通车后市民就可从府东路“直达”瓯江路,将极大缓解市区东片南北走向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近年来,市城投集团高度重视市区“断头路”项目建设,去年已先后建成新纺织路、东游路、烈士路、上横街等多条道路。今年还将陆续建成东垟路东延伸、府东路北延、新株柏路、绿轴规划五路、圣门路桥工程、金宅路等多条断头路。(记者 夏晓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