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中央绿轴区域拟扩建配套小学
发布日期: 2018- 08- 14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佳雨 字体:[ ]

日前,市规划局发布公告,就中央绿轴区域G-24b-1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启动前征求意见。此次规划拟扩建绿轴配套小学,以优化功能布局,梳理道路交通系统等。

公告显示,此次规划范围东至G-25及G-26地块,南至月落垟路,西至G-24a地块,北至温州大道,总用地面积为3.7公顷。

今年2月,市规划局曾发布《温州市中央绿轴区域G-24b地块控规修改》批后公告,根据该规划,G-24b地块划分为两个地块,G-24b-1地块用地面积为11497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G-24b-2地块用地面积为25578平方米,用地性质调整为中小学用地。其中,G-24b-2地块上布置一处24班小学及一处9班幼儿园。在城市设计方面,G-24b地块建议居住建筑以偏暖的米黄、暖灰色为主色调,商业建筑与中轴线商业建筑色调保持一致;学校建筑色彩不做控制,宜采用明快的颜色,与周边环境协调。而根据此次公告,原为二类居住用地的G-24b-1地块用地性质或将做出调整。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中央绿轴区域还有一所小学在建,即中央绿轴小学。该所小学位于市府路与万源路交叉口东南侧,规划用地面积16000多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4个班级。整体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0月底竣工。

作为当前我市重点推进的“两线三片”中的重要“一片”,近年来中央绿轴区域发展较快,居住氛围日渐成熟,集中了众多新建和在建楼盘,如温州大公馆、青青家园、锦东家园、上美小区,以及温州大公馆二期、温州府、白麓城、温州悦府、京都市府路壹号、大诚名座、大发都会道一号、万科翡翠天地等。随着今后越来越多住宅区的交付使用,对区域教育等配套设施的需求也将更为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