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上线手机版家庭医生
发布日期: 2018- 08- 14 09: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发送一键请求,就能和专属签约医生视频问诊,老人看病进入“在线版”。记者8月13日从瓯海区卫计局了解到,由瓯海区卫计局和温州移动联手打造的“瓯海医养结合”平台正式上线,60岁以上老人可通过APP与家庭医生视频问诊,未来还能预约上门护理服务。

瓯海医养结合平台主要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健康医疗和养老服务,老人子女、监护人、护理机构可以协助老人安装使用。APP功能包括预约挂号、查询个人诊疗记录、与签约家庭医生视频通话等。

记者了解到,老人通过该APP预约挂号,看病不用排队还能优先就诊。此外,平台提供瓯海卫计局13家公立医疗机构服务团队,居民可与任意一家医疗机构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就能免费享受手机视频问诊。一旦遇上紧急突发情况,可通过视频获取医生专业的治疗处理建议。

下一步,瓯海医养结合APP还计划推出医疗上门服务,家政上门护理服务,增值家庭健康服务,通过智能穿戴设备监测老人血压、血糖等功能,让老人在家就能实现健康实时监测。(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