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电梯责任保险全区覆盖
发布日期: 2018- 08- 14 09: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桐 陈蜜 字体:[ ]

8月7日,龙湾区质监局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电梯责任保险合约,率全市之先将该区学校、住宅小区、幼儿园、医院、车站、体育场馆等公众场所的3400余台电梯,纳入安全责任保险范围。

电梯安全责任保险,通常是指被保险人所拥有或管理的电梯在运行期间造成乘客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将根据保险合同的规定,在约定的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

电梯责任保险每台电梯年累计赔偿限额500万元,每人每次事故赔偿限额100万元,每次事故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0元,为乘坐人员又多了一份安全保障。下一步,龙湾区质监局还将继续加强对公共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积极推行双重预防管理办法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在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举措,保障市民的乘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