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区修编旧城控规 打造居旅融合区
发布日期: 2018- 08- 14 11: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小筑 字体:[ ]

日前,洞头区住建局邀请北岙街道与东屏街道社区代表开展旧城控规修编意见征求活动。

新的控规修编方案以山海小镇为主题,提出旧城面临的核心问题,一是城市活力弱,城市功能在衰退。二是旧城地形复杂,道路建设推进难。同时也提供了解决策略与路径,即强化山海小镇的生态格局,提升传统生活体验的文化内涵,构筑适宜居旅融合发展的交通体系。在全域景区化视角下补足洞头旅游短板,强化东南沿海最大传统海岛生活区、传统文化集聚区居旅融合的特色,展示传统海岛城镇生活的鲜活面貌。

据悉,《洞头县旧城及拓展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09年批复实施,现由于规划编制背景、编制思路、实施策略等发生重大变化,原控规已不再适用。为进一步完善全域景区化背景下城乡规划编制体系,该区启动洞头旧城及拓展区城市设计及控规修编等工作,预计年底完成规划成果。

旧城控规修编规划范围根据洞头县总规城市建设用地范围对原控规编制范围进行缩减(缩减区域新一轮村庄规划覆盖),北起新城一期,南至环岛公路,西接化工路,东至山体,涉及北岙街道城南社区、银海社区、城中社区、上新社区、岭背社区等5个社区,东屏街道后坑村、中仑村、后寮村、惠民村、东岙村、洞头村、东岙顶村等7个村居,规划范围约3.67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