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我市加强中秋食品市场监管
发布日期: 2018- 08- 29 0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中秋将近,为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可靠的中秋月饼,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流通环节中秋食品监督抽检。

该局工作人员在鹿城、瓯海、瑞安的大中型商场及月饼经销点随机抽取月饼共30批次。经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微生物、酸价、过氧化值、防腐剂、铝的残留量、重金属、合成色素、甜味剂等19个项目进行检测,30批次样品均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合格率100%。

就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月饼等节日食品时应向正规生产经营单位选购,如有发现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的月饼等食品,请勿食用,及时维护自身权益,可以自行向经营者要求退货,并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此外,绝大部分月饼属于高糖、高油、高热量食品,不宜过量食用,且因保质期一般在一两个月内,消费者不宜一次购买太多,以免超过保质期。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