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葛益平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8- 09 08: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赴苍南县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近年来,我市基础教育工作得到长足进步,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增强。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温州基础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到2020年,全市11个县(市、区)要全部达到省教育基本现代化要求,创成省教育现代化县(市、区)。

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苍南县书香童话国际幼儿园、江滨小学,实地察看教学环境,并听取基础教育工作情况汇报。葛益平指出,加强基础教育,就是抓好明天的科技、经济和生产力,必须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当前,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从“有数量”向“有质量”转变,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让优质教育的阳光照亮每个家庭。

葛益平强调,要以2020年省教育现代化县(市、区)全部达标为目标,着力推进基础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抓好一批中小学校新建、改建、扩建工作,重点要补齐学前教育的结构性短板,着力推进乡镇(街道)公办幼儿园建设。要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增强师资力量,推进管办评分离改革,加快形成政府依法宏观管理、学校依法自主办学、社会有序参与的教育治理新格局;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力度,提高教师尤其是提高名特优教师待遇。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更加重视基础教育工作,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的氛围。市人大将把基础教育发展作为民生监督的重点,以支持性监督助推全市教育改革发展。(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