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商服装品牌布局国际市场
发布日期: 2018- 08- 09 09: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巴拉巴拉海外店

8月7日,森马服饰发布2018年半年报,其旗下童装品牌巴拉巴拉保持持续增长的同时,上半年,已在香港开设2家门店,加速国内市场的全面布局,并将以此为品牌战略支点,深耕国内市场、布局国际舞台。

随着国内消费者逐步成熟,那些国际大牌已开始走下神坛。而国内服装品牌在站稳国内市场的同时,已开始布局全球市场,在海外开店。巴拉巴拉、JZ玖姿等一些温商服装品牌,便是其中的先行者之一,未来,他们或将成为海外消费者眼中的国际大牌。

大牌的海外扩张以稳为主

去年初,森马旗下童装品牌巴拉巴拉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购物中心Al Othaim Mall开出了第一家门店,这也是巴拉巴拉在海外的第11家门店。在国内一直稳居童装品牌首位的巴拉巴拉,它的国际化布局触角正越伸越远。

巴拉巴拉的海外布局,最早从2014年开始,巴拉巴拉在伊朗开出了100多平方米的专卖店,自此,该品牌也开始迈出了布局海外市场的战略发展目标。巴拉巴拉已在伊朗、俄罗斯、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开出十多家专卖店,面积基本在100平方米以上。2016年,巴拉巴拉进一步进军沙特阿拉伯,与当地品牌代理商M.Al-AbudulKarim签订合约,计划五年内将在沙特开出50家专卖店。下一步,巴拉巴拉还将走进东南亚,谋求新的发展机会。

今年初,温州人郑安政创立的安正时尚集团的中高端女装品牌JZ玖姿,以一场主题为“中国姿造MADE BY JUZUI”的大秀压轴亮相米兰时装周,也顺利打响了在海外的知名度。这只是安正走向海外市场的第一步,之后安正时尚发布公告,与润祥(澳门)有限公司成立锦润时尚(珠海)服饰有限公司。双方合作经营海外服饰品牌、开拓海外市场。

小众品牌的海外市场机缘

如果说巴拉巴拉的海外布局,是大牌品牌战略选择,那么,132、流行情结的海外开店,便是机缘巧合的扩张。

2015年,运动潮牌132在越南首都开了一家1000多平方米的品牌连锁店。开业后,一直都是当地最抢手的高端男装品牌。该店位于越南河内当地高端品牌集中的主流商业街上,一幢5层高的小楼内。

而这位代理商,却是在到中国旅游,购买了132服装后,成为了该品牌的忠实粉丝,连着多年购买该品牌服装。而后,更是主动找到品牌温州公司,要求代理。由于该代理商在当地拥有较强的实力,品牌引入越南后,很快就获得一批消费者的追捧,成为当地消费者眼中的高端大牌。

132品牌总经理陈荣荣介绍,因为越南的消费者体型与国内消费者类似,不需要修改服装版型,开连锁店的可执行性比较高,开店也较为顺利。

流行情结是一个民族风格非常明显的小众设计师品牌,创始人金冰琼是一位极富浪漫情怀的温州小女人,在温州杭州等地开出数十家连锁店。而她的服装,也是在机缘巧合之下,被粉丝带到海外市场,在欧洲一些国家收获了一小批死忠粉,品牌被粉丝热追。

国内服装品牌 纷纷加速海外布局

随着中国服装业竞争愈发激烈,国内一些服饰品牌开始将目光转向海外。以纯较早尝试海外,在印度和东南亚已经站稳脚跟,业内人士反馈数据其海外销售额占比在5%-10%,取得不错的成绩,安踏2016年开始海外市场也初见成效,已经覆盖中东和东南亚的多个国家。

不久前,海澜之家在新加坡开出了其在海外的第9家店,再度掀起国内服装品牌布局国际市场的热议话题。海澜之家集团董事长周建平曾在股东大会上透露,海澜之家2017年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达616.8万元,毛利率达56.77%,远超海澜之家在国内39.62%的综合毛利率。

在我们国内消费者热追国际大牌的时候,我们期待今后能看到更多的国内品牌成为海外消费者眼中的国际大牌。(记者 朱庆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