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公安局开发从严治党履责监督平台
发布日期: 2018- 08- 09 09: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因出警慢、值班不在岗等“小毛病”不断,我市一名民警被“全面从严治党履责监督大数据平台”列为重点关注人员。后在一次脱岗去KTV唱歌的过程中,被该平台及时发现,该民警被记大过处理。

这是市公安局推进“清廉温州”建设、着力打造“公安铁军”的一个缩影。按照市委推进“清廉温州”建设的总体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市公安局制定以“政治建警、铁拳反腐、清风除弊、文化育警、督导问责”五大方面18类49项具体措施,将其作为“清廉公安”五年规划,并根据总体建设目标和年度重点任务进行责任分工。

其中,由市公安局自主开发的“全面从严治党履责监督大数据平台”是一大亮点。该平台建成后,各个层级干部民警履责情况、日常执法情况、局规扣分情况等全部纳入系统监管,并以此为基础设计推出“风险指数”“管控指数”“履责指数”等一系列数据模型。据统计,年内共创建民警廉政档案15万条,采集廉政风险信息36万条,录入干部履责动态89万条,为预防队伍风险隐患、督促落实严管措施提供数据化、信息化支撑。“每年该平台还会按照民警个人风险指数列出重点关注人员,并自动向责任领导发送提醒短信,要求落实管控和帮扶措施。经过管控帮扶后,一些重点关注人员工作考绩提升明显,不仅摘去了‘后进’的帽子,还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或优秀党员。”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溢鹏说。(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