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瑞安农产品深加工 抱团销售助增收
发布日期:2018-09-10 07:39:16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日报 字体:[ ]

  9月8日,在瑞安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的万级净化车间里,2000公斤蔬菜正接受全自动化分切、清洗、杀菌。这些当天上午采摘下的蔬菜被制成即食蔬菜后,将被运往本地最大的早餐供应商,第二天一早便会作为三明治、蔬菜沙拉等的食材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

看着蔬菜售价比过去至少上浮了30%,瑞安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社员陈兴济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合作社“抱团销售”拓宽渠道带来的好处。瑞安是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的重要发源地。通过农业龙头企业、青年创业团队、农创客带动引领,以“抱团销售”创品牌,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农业效率,提高农民收入。

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秘书长雷大锋说:“由合作社的销售平台跑市场,向农民派发订单,提供品种指导和设备管理支持。这样生产出的标准化产品,部分蔬菜附加值能增长5倍。”合作社还推出“二次返利”,社员农户收入增幅达30%以上。当前合作社产品线下已经定点配送到全国31个市场,线上通过对接邮乐购等电商平台也卖得火热,去年全年销售农产品超过3100万元。(记者 周琳子 陈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