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持续激发大抓落实新干劲
发布日期: 2018- 09- 10 08: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首轮三场活动已于上月落下帷幕,但活动激发的大抓落实新干劲持续在瓯越大地澎湃——全市各地各部门近期主动对标先进、查摆短板、制定措施、抓好整改。全市11个县(市、区)和2个产业集聚区、53个市直部门共查摆短板问题190余个、明确568条整改措施。市考绩办透露,市委市政府将实行清单式管理,实行清单督办、跟踪落实,努力让短板问题变成工作亮点。

今年,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搭建“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场”“镇街亮绩赛场”3个层面平台。8月已举行3个层面第一轮“互学互比互促”活动,在全市上下形成了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的浓厚氛围,一股“思想大解放、工作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热潮在瓯越大地兴起。

针对“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场”上查摆的短板问题,各地和各相关部门逐一领回补短任务、制定整改清单,以整改时限、目标成效等“硬指标”立下“军令状”。擂台之外,未参加督政的31家市直部门及12家市属国企单位也借势借力、主动自觉查找自身短板,明确年内对标先进的承诺目标,提出补短赶超措施。全市上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责任,形成“人人身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的良好氛围。

翻阅市考绩办已经制定的各地和市直部门两张短板问题整改清单,记者发现,从整改措施看,重点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志在把“项目为王”的理念树起来,把“谋大招强”的导向立起来,拿出了一系列真招实招。乐清市年内将推进省“152”工程项目落地开工5个以上,推进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争引进落地“一夫当关”的大项目、好项目;市经信委将以时尚智造设计中心、培育隐形冠军企业等工作为抓手,确保年内实现工业投资增长10%以上,新产品产值增长20%,数字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从目标导向看,各地的承诺目标则重点对标新标杆、赛出新标准,志在与好的比、与优的赛,努力拼出“提质增效”、改善民生的实绩。泰顺县针对公共服务供给短板突出问题,在教育、卫生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整改举措,其中年内将加快改造9个薄弱学校,建成至少1个符合省要求的“三统一、三统筹、三强化”医共体,并将确保2019年高标准通过浙江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考核验收;市环保局年内将全面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省定任务,保持并力争前移水、气、声环境综合水平得分的全省位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得分提升。

据悉,市委市政府将根据整改清单制定相应督政清单,实时跟踪督办,并重点紧盯进展慢、成效小的整改项目,督促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同时,督政清单任务落实情况,还将与部门年度考绩相挂钩,并作为今年第二轮“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的重点通报内容,现场再次接受全市检阅。(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