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12日启幕
发布日期: 2018- 09- 10 08: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9月9日从市台办获悉,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温举行。届时,围绕“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和“两岸产业合作对接”两大方面,我市将举办“1+6+10”等主题活动,加深温台两地合作交流。

“1”即为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将举行两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筑梦温州台湾青年创业联谊会及分会授牌仪式、两岸青年影视文化训练营授旗仪式以及温州投资发展环境推介和惠台政策发布。

“6”即举办6大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和交流活动:第五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两岸青年创享论坛、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对接会、两岸青年“筑梦温州·创业就业”研讨会、两岸融合发展论坛、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系列活动、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

“10”即举办10场两岸产业合作对接活动:包括两岸社区营造合作对接会、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对接会、海峡两岸(温州)物流技术大会、两岸银企跨境融资合作对接会、两岸智能制造暨互联网+创新经营管理辅导会、两岸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两岸健康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台湾媒体团来温州旅游踩线对接会、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两岸印刷产业合作论坛及博览会。

借本次合作周之机,我市梳理汇编了鼓励台湾同胞在温投资发展的相关政策,在参与温州市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和温州市支持台湾同胞创业就业、引进培育台湾高层次人才、保障台湾同胞生活待遇等七大方面若干政策,为台湾同胞来温州投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本市居民、企业同等待遇。

近年来,以合作周为纽带,温台两地在智能制造、金融、生命健康、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设立了8.5亿元小微企业信保基金,累计为800家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政策性信用承保20亿元;率先推进两岸银行同业协作,解决企业融资难;实现在温全部高校与台湾30多所高校校际合作,率先落地两岸合作本专科项目。

据悉,本届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我省连续6年来举办的高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周”。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以“一主三专、全省联动”方式,在杭州举办开幕式及主场活动,在宁波、温州、嘉兴举办专场活动。(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