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预计11月开馆
发布日期: 2018- 09- 11 09: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海外温籍华人是温州与世界沟通的重要纽带,记者从9月10日下午召开的市侨联十一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上获悉,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预计11月开馆。

据了解,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作为世界温州人的情感地标与精神家园,将有力联结和汇聚海内外温州人的强大资源,促进侨商回归,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市侨联也将助推项目中的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侨团汇、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港澳台海外联络服务中心、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五大平台建设列为工作重点。项目开馆后,市侨联也将派专人参与工作。

其中,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为各海外侨团和侨胞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提供政(商)会务综合服务;侨团汇将市统战部、外侨办、台办、侨联等涉侨社团进行科学整合;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搭建留学人员交流服务平台,为国际人才交流、项目孵化、技术转让等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港澳台海外联络中心加强与海外温籍侨团、港澳台温籍社团的联络联谊,打造集互动交流、休闲联谊、参观洽谈于一体的平台;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以年代为脉络、史实为线索、人物为亮点,向社会反映温籍侨胞在海外打拼的奋斗史和对家乡的倾情贡献。

此外,大会总结了8月29日-9月1日召开中国侨联十代会的“温州情况”。据悉,中国侨联十代会我市共102人参加,为有史以来最多,其中6人为正式代表、7人为特邀代表,17名温籍人士在省机关和其他地市被选为代表,72名温籍海外嘉宾参加了会议。另外,市侨联今年积极助推华商回归,主动与市招商局对接,将招商项目分别在市侨联微信和网站上发布。据统计,目前共引进外资企业11家,协议资金18.3亿元,到位资金3.7亿元。(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