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出入境新增三个港澳台自助签注分理点
发布日期: 2018- 09- 11 07: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薛慈 字体:[ ]

鹿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透露,近日该大队在鹿城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南郊派出所和莲池派出所均新增港澳台自助签注分理点,方便辖区居民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今年起,该大队制定自助服务区分理点延伸实施计划,逐步实现自助签注机辖区全覆盖。自助签注一体机,集电子港澳通行证签注受理、缴费、制证、发证全流程等功能于一身,运用一体化设施、“一窗式”办证理念,采用银行ATM机方式,使申请人迅速理解并适应其操作模式流程。

自助签注一体机被放置在派出所及行政审批科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在感应区刷身份证便可进入服务区域内,申请人可以全天候自助办理电子港澳通行证签注,支付方面,采取现金、银联银行卡两种方式支付。申请人只需插入电子港澳通行证,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方便群众办证、取证,实现港澳旅游二次签注24小时全流程自助服务,即使在非工作时间也可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鹿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有关负责人说,此举是为进一步满足群众赴港澳台快速签注需求,加快实现出入境“网上办事”全覆盖,可有效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让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想办就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