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重拳出击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日期: 2018- 09- 11 07: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蔡甜甜 柳恩理 字体:[ ]

查看培训机构证照是否齐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无证无照机构采取强制措施……近段时间,乐清市全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双月攻坚”行动,集中治理、规范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推进培训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乐清市从2018年3月至2019年6月,计划利用一年半时间,分三个阶段集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3月份,乐清市教育局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员工传达贯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精神,开展限期自查自纠,打响了专项治理行动的第一枪。4月份,对全市25个乡镇(街道)1495所培训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摸底,梳理这些机构的证照办理情况。

3月以来,乐清市教育局还开展行业内部重点热点领域治理,查处公办在职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组织学生到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租赁场地办培训班,以及培训机构出租场地给公办教师办班、组织学生学科等级考试等违法行为。同时,开展全方位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舆论宣传,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发布专项治理动态宣传。通过前期有力措施,促进集中治理工作全面推进。

7月中旬,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双月攻坚”行动拉开帷幕,各乡镇(街道)、教育等部门联动,按照“属地负责、疏堵结合、依法取缔、长效管理”的原则,坚持“规范一批、关停一批、整改一批”的总体思路全力推进治理。向全市25个乡镇(街道)印发2000多份文化教育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审批流程宣传单及停止办学通知书,同时做好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治理措施、审批服务等工作。

“双月攻坚”行动伊始,乐成街道、城东街道、城南街道立即组织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召开专项治理大会,对行动相关背景、法律法规、注册登记程序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

虹桥镇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不符合规定的培训机构发放《关于要求停止办学的通知书》,要求其在接到通知后停止经营、办学行为。随后,开展突击检查行动,对拒不整改的采取关停措施。

柳市镇及时开展联合执法突击检查,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细致排查核实,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机构和场所,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和取缔。

近期,石帆街道还组织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重点检查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幼儿园的整改落实情况。翁垟街道还将梳理辖区证照齐全、无不良办学行为且质量较高、管理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并进行公布,以便群众辨识。

截至8月31日,全市共关停无证无照培训机构451个,整改办理证照培训机构307个。其中,柳市镇、虹桥镇、大荆镇、城南街道、乐成街道、城东街道、翁垟街道等20个乡镇(街道)无证无照培训机构整治完成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