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仰义旧村改造百分百签约
发布日期: 2018- 09- 11 09: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鹿城区仰义街道太山、洞桥制革中路两个区块完成旧村改造签约。这标志着该街道旧村改造项目实现百分百签约,在一以贯之抓好“大建大美”蓝图落实过程中迈出重要一步。

该街道此轮旧村改造包括后京村连墩、木西岙两个自然村,及洞桥制革基地的商场片、太山、洞桥制革中路等3个区块,共涉及505户、占地280亩、旧房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上述项目改造困难远超预期,地块内低散乱企业、危旧房、违法建筑和出租房多,外来人口集聚,村民以出租房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思想根深蒂固,导致征迁意愿不高。

自今年2月启动改造以来,仰义街道面对压力,针对特殊地情创新工作举措,落实科室、基层站所、村居、下派攻坚干部全员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攻坚态势。比如,该街道地处鹿城西部,航摄底片和基础地形图等基础资料不齐全,许多农房是否合法存在认定困难。攻坚干部守住政策底线,开展数据核实,最大化为村民争取合法利益。这些举措赢得了征迁户信任。

下一步,腾出的这些地块将用于化解辖区330国道、104国道等重点工程建设带来的安置房紧缺问题,全力助推“大建大美”蓝图落地。(记者 张睿 通讯员 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