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8月温州空气质量为全国“优等生”
发布日期: 2018- 09- 12 07: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整个温州城处处可见蓝天白云的旖旎景色,许多市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晒美图,并自豪地称其为“温州蓝”。(杨冰杰 摄)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今年8月和1至8月空气质量状况榜单。8月份,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温州跻身前20强,排名第18。9月1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8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为100%。

据悉,2018年8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5.3%,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数据显示,温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1天,优良率100%,PM2.5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

在全市11个县(市、区)中,8月份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依次为:泰顺县,文成县,洞头区,平阳县,乐清市,苍南县,瑞安市,永嘉县,鹿城区、龙湾区(并列)、瓯海区。

8月荣登全国空气质量“优等生”榜单,那么今年以来温州空气质量又如何?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至8月,温州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4.7%,其中空气质量优70天,良160天,轻度污染3天,没有出现中度、重度、严重污染。温州空气质量全省综合指数排名同比去年上升了4名,排名全省第6位。

记者了解到,去年环境公报显示,温州市区(不包括洞头)AQI为90.1%,其它各县(市、区)环境空气优良率均在95.9%以上。2018年已过去大半年,目前全市AQI为94.7%。(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