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公布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发布日期: 2018- 09- 12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近日,首批温州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公布。瑞安汽车关键零部件、瓯海眼镜等15个传统产业领域和乐清物联网传感器、温州物联网等3个新兴产业领域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创建名单,温州激光智能制造等3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拟培育名单,加速打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温州样本”。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围绕传统动能修复和新动能培育,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业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等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是我市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此次被认定的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均结合各自产业发展特点,因地制宜探索多种建设运营模式。有的依托特色小镇,比如瓯海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有的整合提升原有平台,比如永嘉系统流程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有的由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牵头,比如永嘉教育装备及助教游乐设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有的依托孵化器、众创空间,如瓯海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记者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