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意大利入境前服务中心落户瑞安
发布日期: 2018- 09- 12 08: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9月3日,全国首家意大利入境前服务中心落户瑞安,该服务中心主要为因家庭团聚移民意大利的人群提供免费咨询培训。

据了解,该中心培训项目包括意大利基础语言知识、文化常识、宪法、外国人的义务、家庭权利、学习权利、医疗权利、低收入者社会性支持、劳动市场常识、劳动法规等内容。

中意青年会温州负责人张明表示,该中心目前主要针对全国因家庭团聚移民意大利的特定人群。“特别是一些小孩和老人,他们刚移民意大利,很难适应那边的生活,所以我们特别提供咨询培训,帮助他们尽快了解、融入意大利社会。”

意大利籍华人周华夫妇在意大利定居已有15年之久,女儿周娇计划明年大学毕业后去意大利与父母团聚。听说有入境前的咨询培训,周娇特别高兴,她说:“这下可以去补补课了。”

周娇去过两次意大利,每次都是靠英语和肢体语言勉强跟人交流,对意大利的了解也只是从父母口中得知。她说,她最想学习意大利语,其次就是意大利美食。

关于该中心落户瑞安,瑞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是著名的侨乡,温籍华侨分布在以欧洲为主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意大利的中国人当中,温州人占比高达90%,而这些温州人当中有61%是瑞安人。为此,意大利劳工部与国家外专局联合开展中意人才交流(都灵—温州)试点工作,并在瑞安市成立意大利入境前服务中心。(见习记者 薛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