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县(市、区)市政协委员活动日举行
发布日期: 2018- 09- 13 0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11日、12日两天,市政协在永嘉县举行县(市、区)市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重点考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活动期间,委员们实地考察大若岩镇大元下村、楠溪若舍和岩坦镇源头村、屿北村、小舟垟村、耕读小院等,深入了解永嘉县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近年来,永嘉抓好党建引领、改革破题、产业支撑、内外提升、三级联动,打造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联合党委、屿北古村“整村置换、村企合作”开发模式、舴艋舟船工文化复兴、精品民宿发展项目等工作亮点,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样板。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尤其要处理好城市与乡村、当前与长远、保护与开发、政府与社会、产业与农民的关系,推进乡村经济现代化、乡村生活现代化、乡村治理现代化建设,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发展实际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新路子。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工作主线,深刻把握乡村振兴的基本规律和主要任务,着重从加强规划引领、产业融合发展、工商资本下乡、生态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强化人才保障、注重党建引领、发动群众参与等方面,积极建言、担当作为,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彰显政协力量。(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