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五水共治”持续推进
发布日期: 2018- 09- 13 08: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12日下午,我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和“五水共治”工作进展新通报显示,自7月底以来,环保督察反馈的具体问题整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信访件完成率为95.7%,“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水环境质量提升行动均有条不紊推进。

集中督导,集中约谈,考绩考核,跟踪履职,限时销号……7月底以来,我市连续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制度保驾护航有力推动了整改进程。截至目前,16个反馈具体问题整改中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的3个问题已完成验收销号,其余13个问题除个别项目曾出现滞后外,目前均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516件交办信访件后续整改,全市已完成处理到位494件,完成率为95.7%。

同时,全市“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如火如荼进行。截至8月底,已累计完成市区管网排查1353公里,管网清淤2227公里。在各类“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建设中,全市4个工业园区已有1个基本完工,3个已启动建设。8个饮用水源保护区水质均稳定在100%。水环境质量提升行动中,1至8月纳入国家“水十条”考核的8个断面均达到考核要求。

市环保局局长潘黄星表示,虽然我市环保督察整改和“五水共治”进度脚步不停,但仍出现项目整改进度滞后问题。今年10月底,省委省政府将报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我市将在确保整改质量的基础上赶超进度,力争交出一篇各方满意的答卷。(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