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首个鞋服类网络市场定向监测报告出炉
发布日期: 2018- 09- 13 09: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维护消费者权益,净化网络市场营商环境,全市首个《鞋服类网络市场定向监测报告》日前出炉。

据悉,截至7月份,我市鞋服类电商销售额已超9亿元。此次通过大数据监测和图文识别技术,细分110个商品子类,271个温州的鞋服品牌,共监测3524家自建网站的4369217个链接,淘宝、天猫、京东等主流电商平台72299家网店的393555条商品链接,共发现未亮照的网站1340家,失效网站1138家。

此外,针对网络交易行为中消费者投诉、关注的各类问题也进行了全面“体检”。从监测的结果看,共有29家涉嫌发布违规信息,57家涉嫌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31家有傍名牌的嫌疑。同时,执法人员重点监测了各网站交易规则、网店公告和提示中是否存在以格式条款限制或侵害消费者权益,或以引人误解的方式作出不利于消费者解释的内容,监测中共发现4家网店未按规定执行网购7天无理由退货政策。

据悉,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监测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行为进行分类规范处置。对于轻微违法行为,主要通过发放行政指导建议书等方式予以纠正,并加强后续回访监测;而对于其他违法行为,依照情节和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以促进全市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杨晓燕